诛魔

|不授权搬运||无雷区,同文人设背景,不上升你推自设(非得对号入座,那就是承认你推是这样的人设)|受不了xjnc剧本,凡事皆有终,但不能拿迷惑剧情侮辱角色和观众|喜欢玩梗和阵营剧情//断章取义、极端迷惑毒唯请离我远点【祝正常友人磕的粮仓满满】

无人诗(五十六)同命

       凌泷表面:我错了,以后不敢了。

  凌泷内心:下次还敢。


  “什么魂技?”

  降魔饶有兴趣地问道吸收完魂环的凌泷。

  刚刚那只五万年的麟甲犀,他轻而易举地独自搞定。

  “不知道……”凌泷绕了绕头。

  “你自己魂技,你不清楚?在吸收魂环过程中,不就应该感受到魂技的形成吗?”

  凌泷一副非常迷茫的表情,猜道:“噢,应该是跟防御有关的吧。毕竟这只麟甲犀皮挺厚的。”

  “行!你自己以后再慢慢研究。”降魔看着凌泷那副呆样,不想再跟她讲下去了,于是带着她去找光翎、青鸾汇合。


  凌泷已经获得了第六魂环。四人准备返程,一同从附近的村庄小镇买了辆马车,准备自行驾车回去。


  “为什么要去嘉陵关?”凌泷紧张问道。

  “我们先到嘉陵关哪里落下脚,看一下那边战况,过两日返回武魂殿。”光翎解释道。

  凌泷打了个寒战,心里又开始不舒服。


  到了嘉陵关,凌泷看着来来回回、忙碌奔跑的士兵,心里很是悲凉,不知道这场战役什么时候能够结束。


  光翎:“你跟紧降魔,别乱跑。这里是疆场,不是武魂殿,鱼龙混杂、非常危险。”

  降魔漠不关心、一言不发。

  凌泷点了点头。


  光翎和青鸾去巡视一下嘉陵关情况,降魔带着凌泷去休息。


  降魔一路上没有理凌泷。

  凌泷怯怯地跟在他的身后。

  进入一座分殿,吩人安排好房间,降魔带凌泷住了进去。

  “你在这老实待着,我出去一趟。有事就吩咐下人。”降魔看了一眼凌泷,说完就离开。

  凌泷知道降魔还在生她的气。虽然现在对她有些冷落,但这也挺好的,本来她就不喜欢他。

  凌泷趴在窗台上,看着萧条的风景,心里也一种荒凉,不知道这场战役什么时候能够结束。

  

  忽然,凌泷扑捉到一丝神力的波动,感受到附近有神祇的传承。在好奇心地驱使下,凌泷忘记答应光翎、降魔的话,偷偷跑了出去。


  凌泷跟着那一丝游离的神息,不断寻找着,走着走着,进入了另一座威严的圣殿。

  “这里怎么有点眼熟……怎么感觉之前来过……”凌泷不断宫殿的深处走去。

  凌泷隐约看见长廊尽头,空荡昏暗的大厅中有一点人影。


  “怎么又是你?”比比东皱眉,透过魂力看清长廊另一侧的凌泷。

  凌泷:“……”

  凌泷认出了比比东的声音,逐渐变得惶恐不安。

  之前她要杀降魔和自己的画面又从脑海中浮现出来。

  “就你一个人么?他们人呢?”比比东手持权杖,迈着显贵的步伐,走向凌泷。

  凌泷害怕极了,被比比东的威仪压得不敢乱动,大脑一片空白。

  “也是,你一个人怎么会孤身来嘉陵关。”比比东见凌泷没有回应,自言自语说道:“听说你跟七供奉成亲了,还复生了大供奉?”

  比比东走到凌泷面前,一脸怒气。

  她复活千道流,纯属又给自己增添了一件麻烦,但介于罗刹神之前的话,又不敢对她轻举妄动。

  “对……成亲了……”凌泷听到降魔,整个人变得不高兴起来。

  “真没想到七供奉会对你有兴趣。”比比东神色逐渐缓和,语气也变得轻佻。

  “对啊!他为什么非要对我感兴趣!”凌泷逐渐激动起来:“我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小魂师,什么都没有!能吃能睡还能气人!他为什么偏偏喜欢我!而且我们都有百岁代沟,他奶奶的!”

  凌泷双手撑腰,一脸晦气,整个人都快要生气激动到离地。

  “你不喜欢他?”比比东问道。

  “不喜欢!谁喜欢他?天天夸着一张臭脸。之前几次差点把我杀了,没事时候就来整我俩下,天天逼着我去听他的话。我就没有见过比他更讨厌的人了。”

  比比东紧握权杖,低头看着凌泷,轻笑道:“我还以为用什么手段,让他喜欢上了你……上次他为了救你,硬接我的第六魂技,重伤五脏、后脊……”

  “不记得了。”凌泷皱眉回忆,一点印象也没有。

  她昏过去之后的事,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  “我没有用手段!用手段的是他!是他如此龌龊……”凌泷立马打住,神色紧张,意识到刚刚差点说漏嘴。

  比比东紫水晶般高贵的眸子闪动了一下,眼神中闪过飘忽不定的悲伤,嘴角勾起到一种微妙的弧度。

  “命运神祇,或许我们可以合作一下。”

  “咦!哎!哎!你怎么知道我是命运的继承人?”凌泷很是疑惑,她从来没把自己传承神祇的事告诉任何人。虽然她现在可以感知、操控神力,但她的体内并没有一丝神性。

  “你想杀七供奉么?我可以帮你?也可以助你成神。”比比东轻笑道。

  “杀降魔?这个还是我自己来吧。”凌泷皱了皱眉头,思考道:“上次要不是那只魔蛛,我早就杀死他了……帮我继承神祇……还是算了吧,我自己都不知道第六考的考题,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。”凌泷知道刚刚那一丝神息是比比东身上的,抬头问道:“教皇姐姐,你继承那个神祇?”

  “罗刹。”

  “罗刹神…没听说过……但听上去很厉害的样子。”凌泷用手撑着下巴,若有所思。

  “你我有过相同的经历。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的痛,你的恨。”比比东微笑着,将手伸到凌泷面前:“你我两位神祇若是联手,这片大陆便无——其他神祇可抵。

  凌泷:“……”

  看来刚刚还是说漏嘴了。

  凌泷悄悄推下比比东伸来的手,略有伤感:“教皇姐姐,不是我不想跟你合作,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完成神考,继承神祇。而且我现在只是一名辅助魂帝,您是绝世斗罗,我这么弱,应该帮不上什么。”

  比比东看着凌泷拒绝了她,眼神中充满着疑惑和悲哀,指点道:“你不恨么?你不想复仇么?你若真心想要实现,怎么会有办不到的事。时机总会到来,就看你想不想要把握。”

  凌泷咬了咬牙:“我的恨……”

  比比东转身看向窗外萧瑟的景色,话语中透露出一丝悲哀:“我理解你的心情。毕竟你还尚小,对未知的力量和结果感到害怕也正常。我曾经也是这么一路走来……不甘、恐惧、悲伤……但我从没有放弃。”

  “那你杀了他了么?”

  “杀了。”

  凌泷似笑非笑,不知是喜是惧。

  比比东的眼神忽明忽暗,淡淡地问道:“你有家人么?”

  “没有!我是孤儿。但我现在有……光翎、青鸾爷爷……”凌泷微笑道,脸上终于露出一抹笑容。

  比比东用拇指轻搓着剩下的四指,轻轻笑着,语气异常冰冷:“那只是一层虚名关系罢了。我也是一位孤儿,被武魂殿收养。有过在乎的人,有过深爱的人……”

  “我也有过!”凌泷眼泪逐渐溢满眼眶,扯着嘴角哽咽道:“我最好的朋友在这场浩劫中逝去,我敬爱的老师逐我而去,我的爱人背叛了我……”

  “这所有的一切……都是一层莫有的关系罢了。唯有自己,才是最值得的依赖。”比比东转身,又将目光看向凌泷:“感情、血脉只是一场虚无的羁绊,随时都可以抛弃,也可以将其践踏后,再次拾起。”

  凌泷不自觉地点了点头,她觉得比比东说的很有道理,这跟她最近的经历很贴切。

  “其实,在这世上,我还有一位女儿。”比比东用余光看着凌泷,轻轻笑道。

  “女儿?”凌泷心头一紧,有一种不详的预感。

  “就是你们供奉的少主。”比比东一眼轻蔑,将目光瞥向窗外,不愿提起她的名字。

  “千、千……少主姐姐。”凌泷难以置信,她从未看出她俩还有这层关系……从未见过她俩有过交集。而且光翎爷爷从未提起过这事。

  也是,她只见过千仞雪的爷爷,从未见过她的父母。

  凌泷顿时已经明白了。

  凌泷愁容满面,捂着生痛的心口:“她是您唯一的女儿,您难道对她一点都没有……”

  比比东提起权杖,将其用力点地,冷笑了一声:“我不是说过,这所有的感情、血脉都是一场虚无的羁绊。她就不该来到这个世上,我也不会承认与她的关系。”

  “你刚刚都说她是‘女儿’了,你这不还是承认了……”凌泷眉头紧锁,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  “等你深陷跟我一样的处境,就会有同样的感受。”比比东冷言道。

  凌泷心跳逐渐加速。她自同降魔大婚至今,已经接近两个月,没有来过例假。

  “我不会……”凌泷声音逐渐颤抖。

  比比东伸手握住凌泷的手腕,用魂力探测她的身体,哀叹道:“你身体里还有另一个心跳。”

评论(117)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