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

|不授权搬运||无雷区,同文人设背景,不上升你推自设(非得对号入座,那就是承认你推是这样的人设)|受不了xjnc剧本,凡事皆有终,但不能拿迷惑剧情侮辱角色和观众|喜欢玩梗和阵营剧情//断章取义、极端迷惑毒唯请离我远点【祝正常友人磕的粮仓满满】

无人诗(五十七)选择

降魔自己绿自己

  

  “什、什么?”凌泷瞳孔颤抖,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:“您说我身体里还有另一个心跳?”

  比比东似笑非笑,凝视着凌泷紧缩的瞳孔,点了点头。

  凌泷倒吸了一冷气,身体仿佛失去了重心,后腿了几步。

  “这、这不可能!”凌泷不敢接受,整个人感到眼前恍惚,就像是一场噩梦。

  “命运,你想好了么?”比比东用妩媚的双眼看着凌泷,嘴角的笑容有说不出的诡异:“你现在应该彻底体会到我的处境吧?你应该知道做出怎样的抉择?”

  凌泷现在心神恍惚,根本没有心思去做出去抉择。

  “我往后再给你答复吧……”凌泷心如死灰,眼中失去了光泽。

  “好。”比比东笑了笑,望着凌泷离去的背影模糊后,也转身离开。


  凌泷走在回偏殿的路上。

  恐惧、不安、绝望……涌上心头。

  趁着降魔不知道,可以先下手打掉肚子里的孩子……等拖下去,被他知道了,就不容易动手了。

  但凌泷又转念觉得自己和降魔的恩怨,没必要牵扯到另一个生命,而且这也是她的孩子……

  凌泷陷入了进退两难的抉择……


  突然,凌泷停下了脚步,看着互相搀扶的伤兵,想为其疗治。

  “你们伤得很重,一直未愈,容易留疾……我替你们疗伤。”

  凌泷说完,放出武魂“幻月”。

  “月有圆缺,轮回四季。第一魂技——新月!”使用魂技为他们治愈好受伤的身躯。

  两名士兵恢复好后,连忙向凌泷道谢。

  “我这里还有几位兄弟受伤了,不知姑娘可否愿意前去救治?”一名士兵恭敬问道。

  凌泷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凌泷跟着他俩来到了宿营。

  帐营中昏暗、压抑、空气浑浊。

  凌泷看着受伤休憩的士兵,眼前浮现出昔日的嘉陵关大战。

  她也亲身经历生离死别、体无完肤。这场浩劫带走了她曾拥有过的一切。

  “为什么要打仗?为了……什么?我们到底得到了什么?”凌泷越想越难过,她想不明白,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。

  凌泷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属于何势力,看着眼前跟自己一样无助的士兵,只想着如何挽回他们的生命。觉得在这里的每一个人,都跟她一样,只是无辜的受害者……就连活着,都这么困难……

  

  凌泷不计前嫌地为他们疗伤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七宝琉璃宗的人?”

  凌泷看着眼前正在医治的士兵,一脸茫然。

  他怎么会知晓她之前的身份。

  周围静养的士兵听到有敌军,纷纷把目光转向凌泷这边。

  “是你!”凌泷想起来,眼神逐渐变得锋利:“那时一掌把我扇晕的人!是你!”

  士兵居心叵测笑着,挽住了凌泷的手臂:“当时一眼就相中了你,但你实在太犟了,想让你安静会,扇了你一巴掌,但你太弱了,直接晕了过去……原本就差几秒就要得手了……可惜六供奉来得太不是时候,把你抱走后……不见你回来,我还以为你已经死了……原来是把你放入了医护营……早知道你在哪里,我就去找你了。”

  凌泷想起差点被玷污的往事,气得咬牙切齿,拔出龙渊剑,就朝他的下体刺去。

  那士兵反应不慢,一个翻身躲了过去,放出武魂与凌泷打了起来。

  其他士兵见状也纷纷加入。

  这些宿营里士兵虽然仅是大魂师级别,但加入的人越来越多,凌泷逐渐应付不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都给我住手!”

  一阵力量充沛、摄人心魄的浑厚男音过后,所有人都停下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凌泷见到降魔,眼睛飘忽闪动了一下。

  “降魔……”凌泷刚开口。

  “禀报七供奉!此女前来宿营刺杀我兵!”一名士兵抢先凑到降魔面前说道。

  凌泷听完愣在了原地。

  降魔之前本就让她气得不轻。

  一周前她誓死护着七宝琉璃宗的故人,现在又偷跑到武魂殿的宿营寻仇。

  她的所作所为实属与武魂殿不共戴天。

  “我不是……”凌泷想要解释。

  降魔生气到极点,不给凌泷一丝喘息的机会,握着手里盘龙棍向凌泷砸去。

  凌泷躲避不开,下意识的用胳膊挡在了自己的额前。

  三秒过后,凌泷睁开眼睛,看着停在额前的盘龙棍。

  降魔怒视着凌泷,压着火气,收回盘龙棍扛在肩上,拽着凌泷的胳膊离去。

  凌泷不敢吱声、反抗,怯怯地被降魔牵走。

  

  宿营中的士兵看不懂这场面,只能一阵乱猜七供奉不杀她的原因,神色逐渐由茫然变得惊恐不安。

评论(61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