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

|不授权搬运||无雷区,同文人设背景,不上升你推自设(非得对号入座,那就是承认你推是这样的人设)|受不了xjnc剧本,凡事皆有终,但不能拿迷惑剧情侮辱角色和观众|喜欢玩梗和阵营剧情//断章取义、极端迷惑毒唯请离我远点【祝正常友人磕的粮仓满满】

(五十九)实情(上)


  凌泷跪在地上,用手巾擦拭降魔留下的血迹。

  千钧气势汹汹地走了进来。

  “六供……千钧哥哥……”凌泷看见一脸怒气的千钧,很是心虚。

  “你也知道叫我哥哥?”千钧看见跪在地上的凌泷,还是努力压制了怒火、克制语气说道:“你那一剑刺向降魔的时候,怎么没想过他是你丈夫?”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…我…我没有想伤他的……我以为他能躲过去。”凌泷满眼忧伤,语气中充满自责。

  千钧走向前,拽着她的衣领提起:“你给我站起来说话。你擦什么地?我令下人给你打扫。”

  凌泷被千钧拽了起来,怯怯地站在原地。

  千钧怒视着凌泷,继续教训道:“降魔之前是有几次险些杀了你,做过伤害你的事。但如今他为你做的事,足以抵消之前的事。没有他,你根本活不到现在!”

  凌泷有点自责愧疚,但感到更多的是委屈。

  “没有他!你早就不知道死了几次了!”千钧越想越气,一把拽住凌泷衣领提到脸前。

  凌泷惊慌失措地看着眼前竖眉瞋目的千钧,清晰感受到他呼出的浊气,感觉他要压制不住心里怒火。

  千钧看着凌泷颤抖的瞳孔,心又软了下去,只好松手、放开她的衣领。

  “要不是降魔给你处理伤口,你连第一天都活不过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凌泷一脸茫然,她不知道千钧说的是哪次事。

  “你被人从刑狱带出,失血过多陷入昏迷。要不是降魔亲自给你止血,你根本活不到第二天。”

  “止血……”凌泷确实有点记忆…有点感觉,但她一直以为是女护给她处理的……哪有男的这么不避嫌……还有她的身份,何德何能让一位供奉给她处理伤口。

  凌泷脸上逐渐泛起红晕。

  难怪之前降魔说已经看过、动过,自己一直不知道什么情况,以为他在开玩笑。

  “他……为什么救我?“凌泷咬着嘴唇,难以置信地问道。

  “当时他救你,确实不是为了你。”千钧深深吸了一口气,平复了一下愤怒的情绪,“当时武魂殿中的所有医护已经被调去了嘉陵关。二哥要活的,我只能令他给你疗伤。”

  千钧又将目光看向凌泷飘忽不定的双眼:“而且他当时完全可以不听我的指示……他也很少能听进去我的话……几乎不会去做这种不符身份的事。奇怪的是他做了。我当时也很吃惊,以为他躺了几日无所事事、无聊打发时间罢了。”

  千钧深吸了一口气,意味深长说道:“这些渺不足道的举动,有意也罢…无意也罢,或许有些事……冥冥之中……就已注定好了。”

  凌泷目光中流露出难以置信:“怎么就微不足道了……难道救一个的人命…就这么……不值一提么?”

  “你觉得你的命值几个魂币?”千钧紧握着拳,又开始动气:“我当初是觉得你可怜、可惜、有点用处,才求二哥留你一命,留在手里做辅助。但谁能想到我弟,竟会对你动了心思……光翎也挺可笑的,也不知道看上你那一点,要你做孙女。要不是降魔、光翎护着你,你真以为你能在武魂殿待下去?”

  凌泷长叹一口气,悲伤道:“唉……要不是那次他把我截回武魂殿……我早就回七宝琉璃宗了,也不会被逐出宗门……”

  “回宗?”千钧冷笑了一声:“要不是他半路把你带回,你已经死在路上了。”

  “什么!”凌泷瞳孔颤抖了一下。

  “你真以为你能活着回去?”千钧看着凌泷冷笑道:“少主说了又怎样?其他供奉同意了吗?除了大供奉为裁决长老,有着绝对的权力,必须完全听令。其他一切事宜皆以天使神……武魂殿的大业为谋……我们其他六位供奉虽然平级,但话语权还是由实力决定,你看二哥当时想放你回去吗?”

  “什么!”凌泷难以置信,眼神颤动着。

  她一直以为降魔截她回去,就是为了陪她玩这场猫捉老鼠的游戏。

  她把自己被逐出宗门的原因,全都归咎在他的身上,恨了他这么久……没想到是为了救自己。

  凌泷捂着胸口,强忍着泪水,颤抖地问道:“他、他为什么不说!他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
  “有什么好说的。你自己没意识到么?”千钧一眼不屑地看着凌泷,“难道这种事都要跟你讲的明明白白?指名道姓的告诉你,二哥要杀你?”

  “为什么不能?”凌泷不理解。

  “你不是供奉,你管好自己就行!”

  凌泷:“……”

  千钧终于理解降魔很多时候,不愿跟凌泷讲道理,总是来硬的了。这人完全没有脑子,根本没法交流。

  凌泷完全意识不到自己身份和定位。

  她当时是天斗帝国的战俘,既不是降魔的妻子,也不是光翎的孙女。谁会把供奉间的信息和旨意与一名战俘讲清楚。

评论(60)

热度(15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