诛魔

|不授权搬运||无雷区,同文人设背景,不上升你推自设(非得对号入座,那就是承认你推是这样的人设)|受不了xjnc剧本,凡事皆有终,但不能拿迷惑剧情侮辱角色和观众|喜欢玩梗和阵营剧情//断章取义、极端迷惑毒唯请离我远点【祝正常友人磕的粮仓满满】

六十 实情(下)

  以前的千钧:

  凌泷还小,你不要总逼她。让她慢慢来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:

  千钧:孩子还小,不懂事就是得打!

  凌泷:你个老六!

  

  “他把你从星斗森林带回,也是为了寻你。不然怎么会遇到唐三……”千钧继续悉数降魔为凌泷做过的事。

  “他怎么会知道我在哪里?”凌泷擦了擦眼角溢出的几滴泪水,皱眉回忆着……她以为降魔在星斗森林只是巧合。

  “龙渊,你手里那把龙渊剑!”

  凌泷一脸疑惑:“龙…渊?它不就是把剑么?难不成……它带有追踪?”

  “他什么都没有告诉你么?”千钧皱眉,有点不明白降魔。

  “没啊。什么都没说……就说‘我能拔出来就给我’。然后我就……拔出来了。”凌泷咬着手指,努力回忆着,“他就把剑送我了……我看着这把剑没有什么特别之处……才敢收下的。不然……我也不敢要的。”

  千钧有点明白了,把手伸向凌泷:“你把剑给我!”

  凌泷看着千钧的手掌,略有尴尬说道:“刚刚……被他没收了……他说以后再也不会……还我了。”

  千钧:“……”

  “你用了它这么久,难道就没发现它能与盘龙棍共鸣么?”千钧咬牙说道。

  “共鸣?”凌泷一脸惊奇,“怎么共鸣?不知道啊?降魔从来没说过……”

  千钧咬牙,被凌泷的天真、愚笨气得不轻:“那我就告诉你。你拿的那把龙渊,是千古一脉的圣物。天醒圣金龙的龙灵被封印在盘龙棍中,它身上最坚硬的麟甲被打造成龙渊剑……龙渊不斩天醒龙,天醒不摧龙渊剑。”

  “什么!”凌泷心头一紧,没想到又被降魔骗了这么久……难怪他总能找到她,原来这把剑与他的武魂有联系。

  “龙渊不斩……最后一句话什么意思?”凌泷问道。

  “你听不懂?”千钧像看傻子的眼神,看着凌泷,“龙身和龙灵本就应为天醒圣金龙的一体。盘龙棍和龙渊剑主犹如龙灵和龙身,绝不能自相残杀。”

  “这、这样吗……”凌泷的双眼颤动着,“难怪当时我感觉手中的龙渊剑……偏移了一下……不然…他…伤得更重……”

  “你说什么!”千钧心头一颤,又一把拽起凌泷胸前的衣领,提了起来。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…我真的没有想杀他……他那么厉害,我以为他能躲开的。”凌泷被衣领勒地喘不过气,战战兢兢地解释道。

  千钧知道凌泷这一剑,是朝降魔的胸口刺去,更加恼怒。

  凌泷感受着千钧呼出的粗气,小心翼翼地说道“……要是出事了……大不了……再复活一次。”

  “再复活一次?你把他当什么了!”千钧咬牙切齿,死死攥紧凌泷胸前的衣领。

  千钧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,想要动手。但看着手里不停挣扎的凌泷……也算是为了降魔,最终还是克制住自己,将她放了下来。

  “你给我记住!这是最后一次!你以后若再敢冒犯、伤害降魔!我不管他的态度如何!”千钧瞋目怒视着凌泷,指着她的鼻尖,威胁道:“我必将让你百倍偿还!”

  凌泷死死盯着千钧的手指,眼睛不敢眨一下,怯怯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千钧长叹了一口气,转身离开。

  走到门口时,又停了下来。

  “你自己好好想想他为你做过的事情,问一问自己:在这片大陆上,还有第二个像他这样,对你好的人吗?”千钧回头冷冷撇了凌泷一眼,又转身走出房间。

  凌泷孤零零站在房间中反思自己与降魔的过往……然后走出房间,去找他。

  

  降魔正坐在床上,女护为他处理伤口。

  凌泷踏着小步走了过去。

  “还是我来吧,你这样恢复地慢……”凌泷说道。

  降魔没有理会她。

  凌泷支开女护,放出武魂“幻月”为他治愈好伤口。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凌泷向降魔道歉。

  降魔一脸冷漠,摸了摸愈合的肌肤,没有看她一眼。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…降魔。”凌泷见降魔不说话,更加焦急,语调中带有了哭腔。

  降魔叹了口气,抬头看向凌泷,拍了拍里侧的床被。

  “什么……意思?”凌泷疑惑地看着降魔。

  “上来。”

  “这……”凌泷微微皱眉,不太情愿的表情。

  降魔脸上的表情又僵了下来。

  “我不逼你!你以后想去哪就去哪!别再出现我的眼前!”降魔用浑厚的嗓音低吼道。

  “不是的!”凌泷想安抚一下他的情绪。

  降魔一脸阴沉,冷笑道:“我看你跟那个小白脸在一起的时候,倒是挺主动的。在我面前……你就这幅勉为其难的表情。既然你这么讨厌我,以后就别再出现我的面前。”

  “不是的,没有的……”凌泷赶紧狡辩,想转移话题,“降魔……有件事……”

  “你给我闭嘴!”降魔一把薅下脚上的袜子,揉成一团,“滚出去!不然给你堵上!”

  凌泷看着降魔手中的一团袜子,吓得不敢再吱声,赶紧乖乖听话,跑出了房间。

评论(67)

热度(1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